暑假旅行日記~宜蘭之旅


◎李杰恩



    八月十六一大早,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踏上這次的發明展比賽與宜蘭之旅,搭上高鐵,很快的就到了台北,之後又轉搭火車到宜蘭,我們一行人到了宜蘭站時才發現歆淯他們一家人還沒下車,正擔心時,好心的民宿老闆說可以幫忙去載他們,順道去參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真謝謝民宿老闆。


    到了傳藝中心,經過導覽員詳細的解說後,我們先享用宜蘭美食,祭祭我們的五臟廟,之後再到文昌祠拜拜祈求發明展能得金牌,接下來廖添丁劫富濟貧的故事表演更是精彩,在這裡最令我難忘的就是雷射迷宮和Q Q的包心粉圓,想到都還令人垂涎三尺呢!到了晚上我們來到遠近馳名的「羅東夜市」品嘗特色小吃,沒想到幾乎攤攤客滿,遊客擠得水洩不通,好不容易買到龍鳳腿、12盎司大雞排、蔥油餅…等美味的小吃後,我們趕緊回到民宿梳洗一番準備練習隔天發明展的內容。


    第二天,緊張的發明展比賽讓我們起個大早,到會場佈置作品,當在準備時,接到麗旭老師得到師鐸獎殊榮的消息,真是可喜可賀,就在此時也讓我們更有信心可以得到好成績,經過了漫長的等待終於到了頒獎時刻,結果班上兩件作品都得到銀牌,真開心,今天對我們來說,可說是“雙喜臨門”。


    經過前一天的緊張比賽,接下來我想應該可以好好放鬆一下,於是來到我的夢想天堂─宜蘭童玩節,到達現場已是人聲鼎沸,熱鬧非凡,我和堂姐、堂妹都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迫不及待馬上衝進水池,我們就像快樂的魚兒,悠游在水中,我們配合著熱鬧的音樂游過滑水道、噴水池、水迷宮、經典「滑」爾茲,我最喜歡88滑水道,當衝下去的剎那,水花打在身上,真是透心涼,又刺激,還有一個大水桶集滿水後,傾瀉而下時變成海浪,將我沖到後面,感覺突然飄起來,真特別。一直到了下午我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這歡樂園地,前往下一站,接下來我們陸續造訪蘇澳冷泉、白米木屐村、南方澳,在南方澳這個漁村裡有一座廟,裡面有一尊由黃金打造的媽祖佛像,真是令我大開眼界,最後我們回到礁溪民宿,爸爸說來到礁溪一定要體驗這裡的溫泉,所以泡溫泉,也是我們重要的行程之一。


    第四天,原本計畫一早先到五峰旗瀑布走走,結果我們全都睡過頭,只好更改行程,先道別充滿藝術氣息的宜蘭,直接前往台北,當經過雪山隧道時,讓我想到「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這句話,不由得對辛苦的工程人員獻上最高的敬意,在車上我和堂妹一路數著山洞不知不覺就到了鶯歌陶瓷博物館,參觀了許多大師的作品,還有製陶的過程和方法。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三峽老街,沒想到炙熱的太陽並沒有嚇走遊客,一樣人潮洶湧,真是熱鬧,直到夜幕低垂,我們帶著滿滿的行囊,踏回到溫暖的家。


    這次的旅遊讓我見識到宜蘭純樸的美,還有濃濃的人情味和人文藝術,而我最想感謝老爸,感謝他千里迢迢辛苦開車載我們到處遊玩,又讓我有增廣見聞的機會。希望明年能再次造訪景色迷人的宜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