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旅行日記~杜拜之旅


  吳德晅


    今年暑假,姊姊因為徵選上亞太資優會議的台灣代表,要前往杜拜參加領袖營。爸媽幾經思考,認為機會難得,決定「傾家蕩產」也要帶著我們全家一同前往探訪這個傳說在沙漠中創造奇蹟的國家。


   杜拜商場可說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購物中心,裡面除了有水族館外,商店裡所販賣的東西琳瑯滿目、種類繁多,讓我目不暇給。聽說如果想要在一天之內整個逛完這個百貨公司,可是天方夜譚呢!我們還參觀了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杜拜塔,裡面的高速電梯一分鐘即可到達124層樓高,真是讓我大開眼界。站在觀景台上把整個杜拜盡收眼底時,也讓我對杜拜政府,在荒蕪的沙漠裡創造奇蹟的能力感到佩服。塔裡還有一個全部貼滿金箔的提款機,甚至可以用信用卡從裡面提領真正的黃金出來呢!真是好不神奇! 


    我們造訪的飯店裡最特別的要算是帆船飯店了。它號稱是一間七星級的酒店,內部裝潢一共用了9噸的24k純金打造,還投資了超過15億美金呢!那裡雙人房住宿一晚至少要6萬起跳,實在讓人不敢領教。所以我們只敢選擇每人花個五千多塊台幣到餐廳用餐,也是能順便參觀一下飯店啦!為了配合如此高檔的地方,大家還費了一番苦心盛裝打扮。但一進到裡面,並不如我想像中那樣的富麗堂皇,接下來的餐點更是普通。裡面既不提供免費的白開水,也不可以喝自備的礦泉水,真是無法理解!媽媽只好請服務生送來菜單想點些飲品。但一打開菜單,我們全被嚇得目瞪口呆,因為一杯不到300c.c的飲料居然要價台幣六佰多元呢!真是太恐怖了!還好我靈機一動,用餐點提供的自助剉冰融化後再來消暑、解渴。這一餐可真是吃得既可憐又不划算。


    到沙漠國家遊玩,當然少不了要親自體驗一下在沙漠的感覺。我們搭乘四輪傳動的吉普車在一望無際的沙漠裡衝沙,車子馳騁在沙丘上,一上一下,忽高忽低,感覺十分刺激,卻也讓我坐得頭暈目眩,差點吐了出來。當車子停駛在沙漠中心後,我們迫不及待的衝下車去,第一個感覺卻是:「好熱啊!」,簡直就像開了十台暖風機對著我直直吹來。但看著眼前這一大片磚紅色的沙丘,讓天邊正在西下的夕陽,染得更加鮮紅時,景色實在美得讓人幾乎忘了呼吸!看著這般美景,大家也顧不得腳下的沙鬆軟的讓人無法站立,紛紛在沙漠裡追逐、打起沙仗來了。經過司機叔叔的介紹,我們才知道這種看似磚紅色的沙,其實是由七種不同顏色的沙組合而成。讓人不由得讚嘆大自然真是奇妙!


    接下來是沙漠之舟─駱駝的騎乘,我們的駱駝或許是太累了,本來還一直不肯站起來呢!過程中最特別的是當牠起身和跪下的那一剎那,我感覺就像瞬間被牠拋到半空中,又冷不防的跌回地面,實在有點恐怖。但整體來說,我的沙漠初體驗還真是可圈可點。


    經過這次奇妙又特殊的旅程,讓我增廣了許多見聞,除了許多難得一見的景點和體驗之外。更讓我了解到許多回教國家的文化特色和相關習俗,也更懂得要包容及尊重不同的宗教信仰,這一趟旅程真是讓我印象深刻、獲益良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