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台東行


 ◎羅歆淯


 



    清晨太陽緩緩升空,耳邊傳來一陣陣聲音,原來是媽媽叫我起床啦,緩緩張開惺忪的眼皮,啊─我尖叫了一聲,今天是出去玩的大好日子呢!我三步併兩步連跑帶跳的衝進浴室,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梳洗一番,在三檢查行李才出發呢!


    開了兩小時左右,咦?怎麼來到了墾丁,爸爸說因為只能從墾丁上山線,聽爸爸一說我恍然大悟的點點頭。我們一路上欣賞碧海青天的天空,山明水秀的風景,讓我期待的心快彈出來了呢!


    到了台東,第一站初鹿農場:


一進去聞到了陣陣的奶香,品嚐了初鹿的名產,初鹿冰棒與初鹿饅頭 後我們買了幾把牧草去「餵牛」,堂弟在餵牛的時候就像玩西洋劍,前進又後退(攻擊後防守),模樣好可愛喲!接著到餐廳吃可口的午餐,補補元氣,才有力氣繼續玩。


    第二站: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


下車後我們馬上去排隊買票,門票四點才賣,不過現在才兩點多,排隊得人潮就已經大排長龍了,排了三小時左右,終於買到票了,但是風勢很大,可是工作人員仍然不放棄所以已經開始進行噴火的測試,接著灌風,立球,或許大家的熱情感動了老天爺,一顆冰淇淋造型的熱氣球立起來了,大家歡呼了起來,駕駛員座上去,起飛了─大家的尖叫聲此起彼落的響起,接著許多球陸陸續續在灌風,可是風勢強大,立球的作業無法完成,跟風哥哥打了一小時的冷戰,我們終究還是輸給了大自然,從買到票的喜悅,到等待的熱情,卻換來失望,不過聽媽媽說昨天下雨,連等待的機會都沒有呢!我才勉強擠出ㄧ絲笑容,接著去吃飯才結束了熱氣球之旅。


    夜晚大家肚子咕嚕咕嚕叫,於是我們去買宵夜,買了歷史悠久的米苔目、有名的臭豆腐,才心滿意足的回飯店。


第四站:楊記地瓜酥


隔天我們去買有名的楊記地瓜酥,還買了好吃的陳記麻糬,外皮Q彈,接著我們到杉原海水浴場,那裡的生態多采多姿,把腳放在水裡魚還會來吃呢!我還看到不明物體,回家查資料後才發現那是蝦沽,將小螃蟹放手上它會幫我做按摩喔!也有發現超大寄居蟹!之後我們還去看網購熱門憤怒鳥包子,可惜的是憤怒鳥包子太熱門囉!已銷售一空,我們也就看不到啦!



第四站:水往上流


我們去看水往上流, 『水往上流』?『水往上流』?有沒有搞錯?我發現其實只因灌溉溝渠其動線大致和下坡的公路平行,人們觀察時因受大地形標地物的影響,感覺上溝渠是緩緩的上升,實在是視覺上的錯覺所致;不過因視差的錯覺,卻能引起大家討論紛紛,更讓旅途勞頓的遊客們身心頓時鮮活起來,還真是『奇觀』呢!


第五站:三仙台


來到了三仙台,水十分清澈,我們就玩了起來,不過爸爸被石頭砸到腳,朋友被砸到頭…我們還意外發現「蛇」,超驚悚,但他變成蛇乾了。


第六站:愛心阿嬤陳樹菊


我們到台東中央市場去找陳樹菊阿嬤,我們向他訪問幾個問題,買一些菜,喀擦!我們的台東之旅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旅行心得:人家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在台東,─我們遇到了因愛心出名的陳樹菊阿嬤,品嚐了五花八門的美食,欣賞了多采多姿的生態、山明水秀的好風景,這一趟真是值回票價呢!!希望常常能有那麼好的旅遊機會,讓我認識更多的奇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