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國小101學年度第一學期




五年級一般智能資優班學生課程滿意度分析表




 




課程名稱二:創造力教育(創意運動會)




      實施期間:101.09101.10




(一)對課程安排的滿意程度









































得分




N







5




9




64%




4




3




21%




3




2




14%




2




0




0%




1




0




0%




合計




14




100%





 




(二)學生對學習表現的自我評分









































得分




N







5




2




14%




4




7




50%




3




4




29%




2




1




7%




1




0




0%




合計




14




100%





 




(三)學生建議與感想:




1.在這個課程中我參與了語文、數學和綜合活動領域,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綜合活動,讓我收益良多。




2.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記憶之盒,讓我們在以後打開能看到以往美好的記憶。




3.我和同學一起組隊參加創意運動會的比賽,雖然沒有得獎,但也了解了創造力的意義及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




4.老師在比賽前,讓我們練習了很多題目,要練習到非常熟練為止,很高興的我們居然獲得第五名成績。




5.課程很有趣,我印象最深的是「記憶之盒」集體創作,可以讓我們多動腦,因為大腦用進廢退。




6.在這個課程中我學到了許多創作的主題及創作手法。




7.在這次的創意運動會比賽中,我們語文組的雖然沒有得獎,但有讓我們學習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




8.能讓我們利用大腦,發揮想像力,為未來城市生活進行聯想。




9.讓我們自己創造出屬於我們的記憶之盒,提升想像力。




 




(四)家長回饋與建議:




1.沒有制式的教學窠臼,啟發教育,可以讓學童發揮想像力及創造力是必要的。




2.創意運動會腦力競賽是由小朋友們共同創意思考解題,透過團隊合作激發創意,不僅飆創意,並且充滿了趣味性。




3.加油!願明年能挺進各項創意運動會。




4.多樣的變化與創意,學習各領域的知識,並了解各事項不同的涵義。




5.太好了,我還有很多動動腦的書可以一起研究,成果是訓練的展現,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6.啟發同學的創造能力,並且實際參與高雄市舉辦之創意運動會,對於同學的創造力有很好的啟發及視野之拓展。




7.創新及創意已成為企業、國家最重要的競爭力。




8.第一次出去比賽,雖然沒有得獎,但是參賽的經驗真是很棒,和同學一起不會膽怯更棒!




9.杰恩喜歡有挑戰性的數學題,得到名次他更開心。




10.雖然德晅有點懊惱換組別,但是可以體會不同的組別競賽,均衡發展,也是一種學習機會。




11.雖然冠柏這組只得了佳作,加上冠柏對數學的狂熱,明年會更創佳績。




12.雖然沒進決賽,但可再接再厲!




13.下學期期待持續有創意課程。




 




(五)教師分析與省思:




1.為激發學生的創造力與想像力,並配合全市創意運動會比賽,這學


 期排入此單元,並依學生興建與性向做分組練習,培養團隊合作的


 默契,有效提升學習效率與動機。




2.比賽練習題目從歷年全市比賽考古題中選擇,結合之前所上過的課


 程單元內容,如:語文類的練習即結合四年級上過的「山水有相


 逢」、「創意寫作」單元,不但能溫故知新,還能將所學的技巧靈


 活運用。




3.藉由共同參與比賽的過程,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精神及問題解決能


 力,更提升學生創造思考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