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一般智能資優班學生課程滿意度分析表




 




課程名稱:想像力教育(城市魔術靈)


實施期間:101.09101.09




(一)對課程安排的滿意程度









































得分




N







5




8




57%




4




5




36%




3




1




7%




2




0




0%




1




0




0%




合計




14




100%





 




(二)學生對學習表現的自我評分









































得分




N







5




1




7%




4




6




43%




3




5




36%




2




2




14%




1




0




0%




合計




14




100%





 




(三)學生建議與感想:




1.在這個課程中我學會如何維護地球,不讓他受到破壞和污染,共同維護地球資源,因為地球只有一個。




2.俗話說「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雖然很辛苦,但還是有收穫。




3.在這個單元中我有參與拍攝偉大的航道,這是我的第二次經驗,也由課程中了解要好好愛護環境的重要。




4.我覺得這次的課程安排得非常好,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拍戲,也讓我嘗到當演員的辛苦和樂趣。




5.經過「小編劇大導演」的比賽,讓我知道一些拍攝的技巧,雖然成績沒有很好,不過我們也藉此更認識高雄之美。




6.在這一單元中,雖然我沒有參加比賽,但是看完同學的作品,也有所收穫,期望明年能夠參加比賽。




7.讓我多瞭解高雄之美和地方特色。




8.老師曾帶我們參觀洲仔濕地、鳥松濕地以及全國面積最大的鰲鼓濕地,看到山青水綠的大地以及豐富的生態資源,真希望在未來20年、30年後,我們所居住的城市仍保有它原本的美麗面貌。於是我們透過活潑有趣的戲劇演出,思考環境的汙染對城市現貌的破壞以及對居民的傷害。並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想出改善城市環境污染的方法,希望能展現城市創新活力,讓未來更美好,喚起大家重視環保的決心。




9.雖然以前老師讓我們用威力導演製作過3分鐘的學習成果短片,但經過這次的資料蒐集、故事發想、戲劇演出、剪接後製之後,我們發現拍攝一部短片真是很不容易的事, 謝謝 老師安排這個生動有趣的課程,讓我們學到分工合作、計畫執行的能力,希望明年能再完成一部5分鐘短片,成為一位小小導演及編劇家。 




 




(四)家長回饋與建議:




1.鮮活的影片及演出,讓孩子們以不同角度認識高雄風貌,了解環境污染來源及解決之道,更厲害的是還可以得獎,真是太厲害了。




2.「拍戲」讓大家擁有課堂外特別的生活經驗,期許東蔚未來也能有創作。




3.透過想像力的創造,延伸無限的可能。




4.劇本好,導演優,演員棒,成就一部好作品。




5.很棒的團隊創作。




6.光看課程稱就有無限的想像力。




7.只能說「大開眼界」,看到這群孩子多元能力的展現,更謝謝老師的帶領,讓膽怯的筠涵能勇敢站到台上,真棒!




8.讓他們突破害羞,勇敢面對鏡頭,表現出完美的作品。




9.非常難得的經驗,謝謝!老辛苦得排練和剪接。




10.相信經過這學期的學習,冠柏明年一定有機會參加比賽。




11.有參與小朋友的發表,希望明年更上層樓,簡報的應用與實地的拍攝,更能培養他們的觀察力。




12.期待下次持續有類似的活動可再讓小孩學習成長與創作。




 




(五)教師分析與省思: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科技的進步,我們的生活環境已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曾經我們由徒步行走發展到使用馬車代步,而後汽車的誕生又迅速地成為現在主流的交通方式。但是,人們在享受急速文明便利的同時,相對的也面臨更多環境汙染的後果。我們透過課程安排,讓學生思考環境的汙染對城市現貌的破壞以及對居民的傷害。並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提出改善城市交通、排水、污染、噪音等環境災害的方法,並透過戲劇演出,展現城市創新活力,讓未來更美好,學生藉由資料蒐集、問題討論辯思、劇本發想、拍攝短片、發表參賽……整個過程不僅學習到分工合作的態度、組織計畫的能力,對於環境保護也有了更深刻的體認與使命感,激發他們共創美麗未來家園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