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國小101學年度第一學期




五年級一般智能資優班學生課程滿意度分析表




 




課程名稱:資訊教育(EXCEL、部落格)




實施期間:101.12102.01




(一)對課程安排的滿意程度









































得分




N







5




11




79%




4




3




21%




3




0




0%




2




0




0%




1




0




0%




合計




14




100%





 




(二)學生對學習表現的自我評分









































得分




N







5




5




36%




4




5




36%




3




4




29%




2




0




0%




1




0




0%




合計




14




100%





 




(三)學生建議與感想:




1.老師教我們做EXCEL表格,讓我們方便計算成績,也教我們如何讓部落格變得更華麗。




2.讓我了解電腦的運用,讓我回家可以教全家使用電腦。




3.我學會如何計算分數和更新部落格版面。




4.我學會如何使用加權平均數來算自己的成績。




5.老師教我們EXCEL的基礎功能後,配合問卷調查統計,我利用老師和父母教的公式,雖然剛開始花了很久的時間,不過熟練之後,動作越來越快,幾分
鐘就打完了。




6.我學到怎麼計算期中和期末考的平均成績。




7. EXCEL的課程,我覺得很有趣,也學到很多實用的東西。




8.我除了會EXCEL的功能,還學會如何更改部落格版型。




9. EXCEL讓我知道它可以統計分數,以及如何用公式來統計數據,如何製作統計圖表。




10.這個課程中讓我學到如何利用EXCEL來做很多事,如問卷統計。我還學到如何更換部落格版型。




11.我對EXCEL很有興趣,對部落格的設計也很感興趣,希望以後有機會還可以再上資訊教育。




 




(四)家長回饋與建議:




1.Microsoft系列是未來文書處理的基本功,確實是不錯的課程。




2.Microsoft Excel的使用在職場上實用又重要,希望郝妹妹能聰明學會,靈巧運用。




3.部落格版面更豐富了。




4.資訊的年代,電腦已經跟我們的生活密不分了,唯有了解才能應用在生活上。




5.楨翔學習到電腦應用程式,開拓了他對資訊處理程式之視野。




6. Excel加上函數,以後再來數據庫就完整了。




7.這一學期筠涵使用電腦的能力和頻率都有進步,會主動上網看班級部落格,回 應內容可以再加油!




8.從內容中學會統計,做圖表,真厲害!




9.Excel對於資料分析很重要,還可以學記帳很好。




10.很實用的單元,跟得上網路的時代。




11.感謝老師設計此課程,good!希望Excel課程未來能延伸函數……等公式運用。




 




五)教師分析與省思:




1.資訊教育為現今所有課程的輔助媒體,繼wordpower-pointphoto-impact、威力導演,這學期搭配問卷調查法的課程,加入excel的運用練習,讓孩子學會資料輸入、排序、統計、總和、平均、加權平均等基本功能,並教導圖表建立技巧,學生學習起來非常有效率且興趣高昂。




2.在部落格的教學上加強了版面更新的技巧,每個學生都豐富了自己部落格的內容,三位新同學也能逐步跟上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