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國小101學年度第一學期




五年級一般智能資優班學生課程滿意度分析表




 




課程名稱:創造思考(機器人)




實施期間:101.09101.11




(一)對課程安排的滿意程度









































得分




N







5




12




86%




4




2




14%




3




0




0%




2




0




0%




1




0




0%




合計




14




100%





 




(二)學生對學習表現的自我評分









































得分




N







5




3




21%




4




7




50%




3




4




29%




2




0




0%




1




0




0%




合計




14




100%





 




(三)學生建議與感想:




1.讓我了解機器人的原理,還可以分享給其他人,真是一門很棒的課程。




2.這是我最喜歡的課程之一,不但可以動手做,也可以動腦想裡面的程式。




3.機器人?不!應該說是「自動人」,因為在這個課程中,只要用一分鐘寫程式,就可以讓機器人動三分鐘。




4.我非常喜歡機器人課程,機器人可以有人類一樣的腦袋,只不過它是用程式來做動作。我對寫程式不太熟,看來我要多加練習了。




5.是我最愛的課,這次又上了一些程式和一些新的有趣的玩法。




6.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電子機器人,也是我第一次寫程式,我在這幾堂課中學會一些符號的意義。




7.我知道了許多寫程式的方法,也很快樂,希望以後還能上動力機械。




8.我學會如何利用程式控制機器人,也更熟練如何組裝機器人。




9.吳老師教我們如何組裝機器人,寫程式,這讓我十分感興趣,希望下學期能繼續上這堂課。




 




(四)家長回饋與建議:




1.組裝、分解可以讓手腦充分活絡,嗯!!讚!!




2.透過玩樂中實驗與學習,激發孩子的創造力與想像力,並增添成就感。




3.因為興趣,所以學得有趣。




4.程式的應用對小朋友或許困難,但如果有初步概念對於往後邏輯思考有啟發功用。




5.很棒的課程,帶動孩子學習的心。




6.這是筠涵很喜歡的課程,回家後也會分享她的心得。




7.從快樂中學習動手、動腦,很棒!




8.很可惜冠柏五年級才加入資優班,他對機器人的課程非常感興趣。




9.發現動手動腦的樂趣,也是季衡最感興趣的單元。




10.手腦並用,快樂學習。




 




(五)教師分析與省思:




1.經過兩年的「動力機械」基礎課程的訓練,本學期正式進入「機器人」的單元,將之前所學的基本原理加進程式設計,讓學生進一步認識機械結構與程式控制,以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發現問題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2.這學期共安排了超級守門員、光明追補手、請你跟我這樣做、環保小尖兵、看門狗、聲控砲以及投石機等單元的學習活動。




3.學生都能用心學習,看到他們高昂的學習興致老師不禁也更投入呢!新加入 的三位小朋友由於缺乏之前的基礎課程,因此請小老師協助他們能儘速跟上進度。




4.送給小朋友一段話:要能自己主動發現問題,自己解決問題,玩中學,作中學,錯中學,遇到困難自己面對,成功才會屬於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