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踢踢踏      

◎余光中  71.5.12

 

踢踢踏 

踏踏踢

給我一雙小木屐

讓我把童年敲敲醒

像用笨笨的小樂器

從巷頭 

到巷底

踢力踏拉 

踏拉踢力

 

踢踢踏 

踏踏踢

給我一雙小木屐

童年的夏天在叫我

去追趕別的小把戲

從巷頭 

到巷底

踢力踏拉 

踏拉踢力

 

跺了蹬 

蹬了跺

給我一雙小木拖

童年的夏天真熱鬧

成群的木拖滿地托

從日起 

到日落

跺了蹬蹬 

蹬了跺跺

 

踢踢踏

踏踏踢

給我一雙小木屐

魔幻的節奏帶領我

走回童話的小天地

從巷頭

到巷底

踢力踏拉

踏拉踢力

 


 


 


玩沙包

◎張郁婕


一放雞

 

二放鴨

 

給我一副小沙包

 

讓我把童年變豐富

 

像用神奇的魔法棒

 

從教室 

 

到走廊

 

拋來接去

 

接來拋去

 

  

 

三分開

 

四互疊

 

給我一副小沙包

 

童年的旋律呼喊我

 

來玩特別的小遊戲

 

從教室 

 

到走廊

 

拋來接去

 

接來拋去

 

五拳擊

 

六側踢

 

給我一個大沙包

 

童年的節奏真有趣

 

厚重的沙包讓你踢

 

從早上 

 

到晚上

 

踢來打去

 

打來踢去

 

 

 

七紡紗

 

八摸鼻

 

給我一副小沙包

 

奇妙的口訣引導我

 

走到童年的大天堂

 

從教室 

 

到走廊

 

拋來接去

 

接來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