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踢踢踏      

◎余光中  71.5.12

 

踢踢踏 

踏踏踢

給我一雙小木屐

讓我把童年敲敲醒

像用笨笨的小樂器

從巷頭 

到巷底

踢力踏拉 

踏拉踢力

 

踢踢踏 

踏踏踢

給我一雙小木屐

童年的夏天在叫我

去追趕別的小把戲

從巷頭 

到巷底

踢力踏拉 

踏拉踢力

 

跺了蹬 

蹬了跺

給我一雙小木拖

童年的夏天真熱鬧

成群的木拖滿地托

從日起 

到日落

跺了蹬蹬 

蹬了跺跺

 

踢踢踏

踏踏踢

給我一雙小木屐

魔幻的節奏帶領我

走回童話的小天地

從巷頭

到巷底

踢力踏拉

踏拉踢力

 


 


竹蜻蜓

◎許凌瑄


東飛飛

西飛飛

給我一對小翅膀

讓我把酷熱變涼爽

像用神奇的電風扇

從小溪

到大海

飛上飛下 

飛下飛上

        

東飛飛

西飛飛

給我一對小翅膀

夏天的小河真舒服

讓我們一起來玩耍

從小溪

到大海

飛上飛下 

飛下飛上

        

 

南轉轉

北轉轉

給我一片大天空

夏天的驕陽真熱情

華麗的彩蝶滿天飛

從天上

到地下

天旋地轉

地轉天旋

        

東飛飛

西飛飛

給我一對小翅膀

夏日的幻想引領我

找回童年的歡笑聲

從小溪

到大海

飛上飛下 

飛下飛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