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垂涎的冰淇淋

◎許凌瑄

  星期六時,我、弟弟和媽媽去吃我夢寐以求的Haagendazs冰淇淋,一看見她那氣質出眾的外衣,高貴的身世背景,就像美麗的公主,引人注目。自從吃過這種冰淇淋,我就覺得,世界上沒有比它們還要更好吃的冰淇淋了。

  但在結帳時,我就嚇了一大跳:「天啊,這麼小一盒冰淇淋居然要110元!」,原來媽媽會以做一個月的家事作為吃冰淇淋的交換條件不是沒有原因的,而是因為它「太貴了~~~~」!!!「融心覆盆子」冰淇淋一入口,就在嘴裡化了開來,帶有豐富層次口感的「法式覆盆子」內餡,融入香濃可口的牛奶冰淇淋,加上珍貴的蛋白霜,簡直太美味了,感覺自己好像小公主,置身於法國皇宮內,享受著頂級的甜點。

  為何這種冰淇淋如此昂貴和美味,需要做一個月的家事才能享用?於是我上Haagendazs的網站,尋找美味的秘密,看了之後,我才知道「Haagendazs」美味的秘方是:「來自比利時的黑巧克力、來自馬達加斯加的香草、對傳統工藝和品質價值的崇尚與追求。以及老闆馬特斯先生對高品質的堅持和熱忱。」我終於知道媽媽的用心了:「堅持作好一件事,才能得到最好的結果!」

  對我來說一年四季都是吃冰的好季節,夏天因為天氣炎熱,所以吃冰是一家大小飯後的最佳甜點,尤其是巷子口那家賣了三十九年的愛玉冰、粉圓冰和豆花,夜晚的人潮可不輸白天,總是門庭若市、大排長龍,更是爺爺奶奶和我的最愛。即使到了冬天,爺爺奶奶說:「天氣這麼冷,怎麼可以吃冰!」這時,我就會搬出書裡的道理:「冬天其實更適合吃冰,可以平衡體內溫度喔!」哈哈,這無非是為我愛吃冰找一個藉口而已吧!夏天的冰是彩色且香甜可口的,冬天吃冰更有一番徹骨寒的奇妙滋味!

  還記得小時候吃的是一球五元的冰,就連最貴的雪糕,也只要十五元,雖然相貌平平,沒有華麗的包裝,但是依然非常可口。其實我覺得每種冰淇淋都很好吃,只要能和家人一起吃冰,對我來說就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