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國小101學年度第一學期




五年級一般智能資優班學生課程滿意度分析表




 




課程名稱:人文教育(創思語文)




實施期間:101.11101.12




(一)對課程安排的滿意程度









































得分




N







5




8




57%




4




2




14%




3




4




29%




2




0




0%




1




0




0%




合計




14




100%





 




(二)學生對學習表現的自我評分









































得分




N







5




2




14%




4




6




43%




3




6




43%




2




0




0%




1




0




0%




合計




14




100%





 




(三)學生建議與感想:




1.這個課程中我寫了很多作文與故事,也知道許多寫作技巧。




2.讓我知道寫作文要怎麼寫才能寫得好。




3.樂群老師認真的教了我們如何寫作文,而我第一次就拿了98的分 數,還得到好幾包「維力小丸子」的獎品。




4.我本來就對寫作文沒什麼經驗,因為我無喜歡看書和寫文章,不過 經過這堂課後我就可以寫出長篇的文章了。




5.雖然寫作文很煩,但能提升寫作能力。




6.我在這幾堂課中完全投入了語文的世界,也啟發了我的想像力。




7.讓我知道許多寫作技巧:開頭段怎麼寫,第二、三段的寫法……等, 讓我的作文進步很多。




8.在這個課程中,我學到許多寫作文的技巧,也知道更多複句了。




9.在這單元中,樂群保護不僅教我們寫作文,還開啟了我的創意頭腦, 讓我的作文能力提升並更具創造力。




10.讓我的作文能力又更上一層樓,並且提升我的結構組織能力。




 




(四)家長回饋與建議:




1.看見兆崴可以靜下心來寫一篇作文,看見他在思考寫詞句時,心裡 都很感謝麗旭老師,請保留此課程。




2.欣賞郝妹妹的作文講義,感覺內容真是超讚,務實引導孩童進階寫 作。




3.提升了寫作技巧,內心的感觸也慢慢引出。




4.人的潛力真的需要啟發和擠壓的,在創思語文的產出過程,筠涵的 寫作能力被擠出來,看到產出的文章真令人感動。




5.寫作的技巧對於即將升上國中的德晅很重要,感謝老師,這課程來 得正是時候。




 




(五)教師分析與省思:




1.透過創意的影片引導教學,讓文章賞析與寫作練習變得豐富有趣, 並且讓小朋友分組上台發表報告,提升台風與口語表達能力。




2.配合教師自編的創意閱讀寫作教材,讓孩童認識寫作格式與文章結 構,循序漸進,有步驟有方法的進行創作。




3.因限於時間因素只排6次課程12節,故未能將奇幻故事寫作指導 充份運用在作業書寫上,以致於成果展現略差。




4.因配合欣賞教學與寫作練習,學生無法在課堂上完成作業,需帶回 家完成,導致部份孩子敷衍塞責,作業遲交或不夠用心投入,影響 學習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