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想像裡

◎李婕旖

我─

慢慢的

慢慢的

走在想像裡

想像著不同的時刻

想像那快樂的樣子

想像些美麗的故事

 

我─

匆匆的

匆匆的

跑在想像裡

想像著山裡的溪流

想像著午後的微風

想像著許多的夢想

 

我將豐富的想像

丟入希望之鍋

倒進一杯的快樂

再加入一匙的傷心

再灑上一些美麗的想法

調成一杯創意之水

喝下它

心湖裡綻放出一朵朵靈感

我用雲筆寫出動人的故事

我用風的顏色畫出美麗的寓言

我用山的呢喃說出心中的感動

 

再見

◎婕旖

我輕輕的和你說再見

正如我划著一艘小船漫溯在詩流域

我在船上裝了許多不同的知識

我在廣闊深邃的大海裡灑下魚網

那些魚跟大海說了再見

那我呢

我─在四大渡口停歇

滿載一船星輝

靜靜的向席慕容、鄭愁予

徐志摩、余光中

說再見

帶回四大渡口的漁貨

 

我輕輕的來

正如我慢慢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