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別康橋

◎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再別溼地

◎陳頤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招手

那溼地的生物,是大自然的水泡

漂浮在我的海

 

小溪裡的蝦子,慢慢的在溪底爬著

在灌木間灑下的陽光,閃耀

 

我願當條快樂的小魚

在水面下的世界,不是淤泥

是生命源,滋養著萬物

 

雨後,晴空高掛一道七彩霓紅

萬物甦醒,即將展開一場音樂會

 

盡情的歌唱,但我不能歌唱

污染破壞是滅亡殺手

候鳥與魚兒慢慢消失了蹤影

搶救是挽回的絕招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顆破碎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