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魔術靈~劇本範例(一 )


高雄市福山國小第二屆資優班創造思考課程教材


片名:秋天,我在河岸遇見幸福20sec


片頭:台灣欒樹開花結果燦爛成一片,阿倫拾起地上的小花往空中吹送……


字幕:秋天……音樂(鳥、蟲鳴、水聲)


第一幕40sec


◎現在:


阿倫把單車停放在路邊,背著袋子散步到河堤邊,看著天空冥思,從背包拿出一張卡片,卡片裡掉出一片葉子。阿倫撿起葉子,若有所思的打開卡片,讀著裡面的句子:「倫,高雄的天空依然燦爛如昔吧!我到加拿大已經兩年多了,這兒的秋天非常冷冽,讓我好想念高雄溫暖的太陽喔!你最近如何?在這詩意的秋天,獻上我對你的祝福~生日快樂!~婷」


◎三年前:


阿倫和詠婷把單車停在榮總後方,走進自然河道,找尋昆蟲的足跡。


字幕:愛河從八卦寮沉靜的流進都會區,蜿蜒流過榮總後方……


兩人追逐嬉鬧……


字幕:秋天,我在河岸遇見大自然nature


第二幕40sec


現在:


三年前:


阿倫騎著腳踏車到檨仔林埤濕地公園,鏡頭照到公園名稱。


兩人騎單車背影漸遠……


拍檨仔林埤濕地公園的人與自然的互動


倫撿到果實,把玩著


倫:你來看,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啊?


同學:我也不知道耶!起風了,秋天到了,秋天是結果的季節喔!


倫:我們把這顆果實帶回去種,看會長出什麼好不好?


同學:好啊!好啊!


字幕:秋天,我在河岸遇見希望hope


第三幕40sec


三年前:


兩人沿著河堤社區騎著單車,騎過橋面,看見很多人在運動,兩人揮手說:嗨!


拍兩岸景觀、運動的人、騎單車的人


字幕:錯落兩側的異國風味餐廳,路旁樹形優美的印度紫壇,加上社區濃郁的人文氣息,營造出優質的河岸文化。


字幕:秋天,我在河岸遇見樂活LOHAS


第四幕40sec


三年前:


騎過慈濟靜思堂,看到流線造型的如意橋銜接著博愛路兩側公園,浪漫的燈光水舞將「愛河之心」妝扮得更加風姿綽約。兩人將單車停好,看噴水景觀……


看到情侶。


倫:哇!好羨慕喔!


同學:不要羨慕啦!以後長大你也帶女朋友來愛河之心散步啊!


字幕:秋天,我在河岸遇見浪漫romantic


第五幕40sec


現在:


阿倫來到新建好的中都濕地公園,看著豐富的生態,拍藍天白雲、陽光


字幕:秋天,我在河岸遇見暖暖的陽光sunshine


第六幕40sec


現在:阿倫騎車


鏡頭帶過中都磚窯場、光橋、電影圖書館、音樂館、歷史博物館……


字幕:電影圖書館、歷史博物館、音樂館等連成一條文化綠帶,燦爛了愛河的下游風情。,一邊欣賞河岸美景的同時,也可以來一場藝文的饗宴,豐富心靈。


阿倫坐在河堤喝咖啡


字幕:秋天,我在河岸遇見自在comfortable


第七幕40sec


現在:阿倫撿了一片葉子,從背包拿出一張空白卡片,想了一下,寫下:「婷,謝謝妳寄來的卡片,今年的生日因為有來自遠方好友的祝福,更加溫暖喔!


現在的高雄更美了,生日這一天,我帶著妳的祝福,再遊一次愛河,我遇見了希望,遇見了樂活,遇見了浪漫,遇見了自在……


鏡頭帶到真愛碼頭,愛心招牌特寫……


字幕:秋天,我在河岸遇見幸福happiness


片尾10sec


拍各種葉子特寫,每片葉子裡呈現演職員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