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流FBI

◎方資青

    校外教學前夕,我非常的興奮,雖然是六年級的畢業旅行,但是我們四級的同學也跟著一起參加。早晨鳥兒吱吱喳喳地叫著,彷彿叫我趕快起床,迎接非常開心的一天。

    這一天早上我起得比以前早,我還是精神百倍啦!上次校外教學我是最後一個到,真是丟臉,不過我來雪恥了,這次我可是第一名呢!而第一名當然是九個太陽-麗旭老師呵!聽說她前天特地去保安宮拜拜祈求天氣晴朗。接著大家陸陸續續到了,上了遊覽車後,就要做令人厭煩,但不能不做的逃生演練。

    路途中,老師還為我們準備影片,讓我們不無聊,大家一聽到有影片可以看,便一口同聲的大叫YA!電影是《食破天驚2》,它敘述大家住的島上有一個科學家發明了一台機器,那台機器製造出了許多的食物生物,而有一個邪惡團體……處處傳來此起彼落的笑聲。

    到了雙流自然教育中心後,眼鏡蛇指揮官教我們一些水生昆蟲的辨認方式,便穿起雨鞋下水了!這次我們抓到許多的水蠆、蝦子和小魚等……但我們都沒有抓到任何一條水蛭,代表這是一條非常清澈的溪,我們都玩得很開心。吃飽飯後,我、郁婕、凌瑄、婕旖、丰宏就偷偷的在自然教室裡玩鬼抓人。

    下午集合之後,我們展開一場生存大冒險,我們每一個人扮演一種水生動物,老師是化學工廠,我們要在一個範圍內,想辦法不讓老師碰到,碰到的人就變成水蛭,水蛭是非常耐污染的,可以輕鬆地通過。下一回合增為三間工廠,連我也變成水蛭,我覺得這個遊戲不但有趣,又讓我們體會到工廠排放的汙水對水生動物的影響,所以以後我們要多多愛護水生動物、溪流。

    下一個活動是彩繪,我們每個人都要拿幾個乾燥的石頭磨出粉,再加幾滴水就變成顏料,我拿起水彩筆沾那些顏料,雖然最後我沒畫完,不過還是很開心。

  回程凌瑄和我坐在最前面一排,沿路看到了許多綠意盎然的風景,我們開開心心回到學校,也依依不捨的回家了。

    我覺得這一次的校外教學非常的好玩,得到許多知識,讓我知道如何分辨水生動物、溪水的汙染,也讓我知道大自然是那麼的美麗,讓我滿載而歸

DSC_1230.JPG

 

DSC_1234.JPG

 

DSC_1325.JPG

 

DSC_13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