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流FBI

◎賴東蔚

  五月一號星期四─是我們福山國小第二屆資優班畢旅的好日子。這一次,我們要去深藏在森林的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出發時,老天爺正降下甘霖,一路在車上,我們欣賞一部電影,是鳳山國小資優班老師為大家帶來的《食破天驚2》,。在休息站的時候我看到在水中有一個東西,非常奇怪,他動得很快而且腳超級無敵規律,所以我們覺得動物和人都不太可能,因為我們的動作不可能那麼規律,當後來我才了解原來那是一套機械潛水裝,裡面可以裝下一個人,所以這趟旅程的一開始,就讓我非常難忘。

   在我們要探索大自然前的車程中,《食破天驚二》這部電影劇情十分搞笑,讓同學都快笑破肚子了,而且這部電影的想像力非常豐富,食物通通都變成一些奇怪的生物,但其實這些動物並不危險,反而是人類想要摧毀這個食物世界,因為他們覺得太危險了,當我們欣賞完這部片時,我們也恰好到達目的地,興奮的展開今天的「FBI」雙流活動。

   原本老師安排的主題活動是「雙流溪游季」,因為木棧道在維修,所以改成溯溪的活動,當我們一到達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服務中心時候,那裡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就先自我介紹並一一解說當地的生物,其中令我最難忘的是,其中有一位伯伯,他的名字非常符合台灣現在的狀況,他的名字是油點草(有點吵)。介紹完後,我們就開始下水研究水中的生物,在我們的秘密基地中,我們被稱為「螃蟹組」,因為我們抓到一堆螃蟹,而且,我們還抓了一些水中生物,其中包括石蠶蛾、石蠅、水蜈蚣、溪蝦、水蠆、蜉蝣、蝌蚪……等,就是找不到扁泥蟲,這些水中生物,都喜歡在乾淨的環境中長大,由此可知,這條溪是非常乾淨清澈。

   觀察完後,我們每個人撿拾三顆乾的石頭,準備午餐後製作藝術作品。沒一會兒工夫,大家已經吃完池上招牌便當,當我們又有活力時,我們就開始下午的活動,我們進行的第一個遊戲是「生存大冒險」,河中有許多小生命,而附近有一間工廠,小朋友扮演小動物,老師當工廠,我們在小小的範圍內,讓老師抓,被抓到的表示你被汙染了,必須更換身分證,成為不怕汙染的水蛭。在第一關我順利的通過,但在第二關,工廠瞬間變成三間,所以,我就這樣被汙染成水蛭了。我覺得這個遊戲設計得很好,不但有趣好玩,還可以體驗,更可以讓我們認知到工廠對我們的自然或水域有沒有影響。在這次的行動中,令我最難忘的是第三個活動,進行的是「石在有顏色」,用自己磨出來的石頭粉,拿去加水,加完水後就可以變成顏料了,最後我們再利用調配好的顏料,在宣紙上畫上我們今天所學到的事物。

  今天的雙流FBI活動大家都玩得很過癮,也都沉醉在快樂的氣氛中,我也一樣,但是我們終究還是要離開雙流,離開山神,離開大自然的懷抱,我想這一定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所以我要好好把握我的回憶,在離畢業的最後時光盡情和同學分享……。

 

 

 DSC_1211.JPG

DSC_1219.JPG

 

 

DSC_1220.JPG

 

DSC_1223.JPG

 

DSC_1263.JPG

 

DSC_1334.JPG

 

DSC_13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太陽 的頭像
    小太陽

    陽光部落&花格草茲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